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委员风采

立足绿色环保 关注社会养老——访市政协委员李蓓

2018-12-28 09:59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市‘两会’期间,我想与委员们交流讨论垃圾回收中的两网融合和养老产业发展两个话题。”市政协委员、大田卫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蓓说。

  李蓓,浙江省温州市人。2014年,她来到大田县,创立了福建卫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年来,她以大田为家,与院士团队一同带领企业以固体废物资源化处理与二次污染控制技术、装备研发为重点,打造了全国首个固体废物处理工程应用研发平台。

  李蓓一直关注资源回收处理行业的发展动态,并结合三明实际思考企业发展与政策扶持建议。她说:“目前厦门等城市正在推行垃圾分类回收的‘两网融合’模式,即生活垃圾与再生资源分类回收处理网的有机结合。过去,垃圾的分类回收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处理网络是两张网,分别由两个不同的部门和渠道来组织处理,利大抢收,利小不收,资源回收利用率不高。‘两网融合’就是把分类和回收处理的渠道融合,做到利大利小都收。希望三明也能早日推行‘两网融合’,助力三明保护绿水青山。”

  李蓓喜欢三明的青山绿水,热爱生活的她,工作之余爱到城乡各处走走看看,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在与大田县老人们的交谈中,李蓓发现养老如何进社区,实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问题,是百姓们关注的焦点和热点。

  “那些离家较远的大型养老机构,虽然设施服务更完善,但老人们并不喜欢。他们更希望能在本地就近养老,有个老人问我,养老院能不能开进社区里?”李蓓笑着说:“我觉得在熟悉的环境里生活,更有益于老人们安享晚年。我最近也在调研,想就此问题撰写提案。”

  李蓓说,如果能在离家较近的

  社区里,开设小型化的养老机构,既能满足老人不愿离家,与原有群体不脱离的意愿,又能为他们提供专业化的医养护理。但目前,基层养老服务专业人才、人员队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我想在提案中建议三明市的高校开设相关专业,细化专业分类,培养专业养老服务业人才。此外政府、社会等方面还需要共同努力,逐步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养老产业,引进先进地区的养老服务理念、服务技术等,推动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蓓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她先后撰写了《在三明打造中国固废装备研发制造之都》《关于弘扬传统文化抵制“成功学”盛行现象的建议》等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关注。

  2018年11月,李蓓参加了由市政协常委会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企活力”专题协商调研活动,对市政府在全市开展的“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十分认可。

  她说:“希望政府能继续在减轻企业税负、科技人才扶持、优化政务服务、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企活力多做好事实事。”

  市“两会”期间,李蓓表示将继续就此问题与委员们交流探讨。(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