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建言议政

将部分Ⅱ类疫苗接种纳入城镇职工医保及新农合报销范畴

2019-01-10 11:24      字号:  

   

  孙元玲委员即席发言:提高我市Ⅱ类疫苗接种率,切实发挥医保账户资金效能,为此建议:

  将部分Ⅱ类疫苗接种纳入医保报销范畴,预防常见传染病疫情发生。目前我市有14种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一些费用昂贵但对儿童和成人意义重大的Ⅱ类疫苗,其免疫接种率低下。由于Ⅱ类疫苗接种没有被纳入医保和新农合报销范畴,远远达不到预防疾病发生的要求。建议我市制定Ⅱ类疫苗的预防接种医保结算目录,将医保账户资金由“严管”变为“活用”,进一步扩大医保卡的使用功能,提高群众对Ⅱ类疫苗的接种意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