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建言议政

做好“朱子故里 闽学源头”这篇文章

2019-01-10 12:40      字号:  

   

  蔡建境委员发言:如何推动“朱子文化”这一品牌做大做强,提出建议:

  把“朱子故里,闽学源头”作为三明旅游文化建设的重要标识。支持尤溪将南溪书院提升为福建国学馆,升格“南溪书院学术奖”,争取把“朱子祭祀大典”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组织编写闽学文化乡土教材、简明读本、闽学朱子文化旅游指南等;在我市各类学校开设朱子文化课程,推进朱子文化教育常态化。加快市区闽学十里文化长廊建设,培育塑造一批闽学文化村,修复重建一批闽学书院。积极申请注册朱子学(闽学)及代表人物的商品商标,推出朱子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