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最新报道

我为政协献首歌

2019-01-08 10:04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你从哪里来,就到哪里去;你总是把人民挂在嘴里。你讲的那些话,解决的难题,你信奉的还是这个老理……”质朴的歌词,优美的旋律,一首《和人民在一起》,声声打动人心。

  这首歌曲的主创和演唱者李海颖,是2009年我市从中国残联艺术团引进的特殊人才,现任市人口文化与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她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市政协委员。她说:“当年,我可算是举家迁来三明,三明的绿、空气、人文,是吸引我来到三明、留在三明的原因。2017年加入政协这个大家庭后,我多次与政协提案委成员一起深入实地调研、办理提案后,感触很深,让我深刻认识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那种履职担当,于是在心中萌生了,用自己擅长的艺术创作,写一首三明市政协自己的歌,通过这首歌让老百姓了解政协委员的风采与实干。”

  说起歌曲创作灵感和歌名的确定,李海颖深有感触:“这首歌曲是我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后创作的。当时的想法就是,用简单的字眼来抒发作为政协委员为民着想,为民做实事的那种干劲。只有始终和人民在一起,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才能有方向、有思想地把工作做好,所以便将这首歌曲的歌名确定为《和人民在一起》。”

  “我觉得这首歌曲的旋律特别优美。特别是歌词里写的‘两袖清风铸党魂,勤廉立身有情有义’就是政协委员的真实写照。”市政协委员张贇先说,“每年‘两会’我们政协委员都有很多思想的交流和碰撞,是一个特别融洽的大集体,但从来没有想到用一首歌曲来表达大家共同的心愿,来引起大家的共鸣。我觉得,政协正需要有这样一首歌,大家一起来唱,唱出政协委员的凝聚力、责任感和自豪感。”

  虽然这首歌还未最终定稿,但是政协委员们的支持,让李海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衷。她说,歌曲创作有待进一步完善,要更好地表现政协与人民之间的鱼水深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