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最新报道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11 10:0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1月10日上午,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俞 杰 詹铁笛 摄影报道)
  1月10日上午,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三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建设新三明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大会执行主席朱昌贤、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陈欣、蒋先东、包萍、董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余红胜、徐铮、詹积富、王刚、黄建波、陈炎标、祝荣亮、肖明光、林斌、徐林森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37名,实到委员31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朱昌贤主持闭幕会。

  杜源生代表中共三明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坚持贴近民心、注重凝聚人心、始终尽责用心,圆满完成了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杜源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民主团结主题中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发展力量。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紧扣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点任务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助力民生改善,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政协“社情民意”直通车优势,聚焦新时代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好事办好办实。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政协干部队伍和委员队伍。

  杜源生强调,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充分尊重政协委员的权利,保障政协委员正常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在全市上下形成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朱昌贤在主持大会时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新三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杜源生在会上的讲话站位高、针对性强,是指导政协更加有效履职、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立场,把牢政协工作之向;要勇于担当,恪尽服务发展之责;要心系百姓,践行履职为民之本;要发扬民主,凝聚团结奋进之力;要守正出新,夯实政协履职之基,努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精彩的履职答卷。

  会上听取了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交办了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闭幕会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三明军分区和驻明部队领导,在明高校主要领导,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历届市政协主席,曾担任正厅(师)级的离退休老同志,担任十届市政协委员的九届市政协副主席,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港澳代表人士等。

  在明的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港澳人士代表、海外华人华侨代表,部分直属商会会长列席大会。梅列、三元两区政协委员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代表应邀旁听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杨燕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