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 提案工作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回放(3)

2018-01-0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做大做强市属企业 提升地方经济实力

  背景:市属企业的体量和规模偏小,存在竞争力偏弱、融资难等问题。
  建议:郭正青委员提出《关于加快发展市属企业的建议》。提案建议,要发挥产业导向作用,做强做优骨干企业,力促国投、城投、交建三家投融资平台公司做大做强,积极鼓励收购兼并民营企业,实施股权多元化策略,培育新的骨干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资金瓶颈,加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融资模式,推广PPP合作模式;营造创业氛围,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建立政企干部双向交流机制,营造尊重企业家氛围。
  办理:该提案由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和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伍成康共同督办,市政府办、市国资委共同承办。承办单位主动与提案者沟通,征询办理意见,及时答复提案办理情况。2017年10月18日,许清华副主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相关人员开展督办活动,实地察看三明动车南站、三明沙县机场,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和三明机场临空经济区项目筹划等情况汇报,推动市属经济项目工作,促进提案建议落地。
  成效:市委、市政府在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时,积极吸纳提案的相关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公司,研究制定了《市属国有企业资产重组方案》,拟将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资源整合重组为8家集团公司;鼓励收购兼并民营企业,支持鼓励市属企业开展投资行为;积极推进股权多元化,进一步提升混合所有制经济在我市国有经济中的比重;积极培育新的骨干企业,拟新组建市旅游发展集团公司等,不断推动市属企业的改革发展,壮大地方经济实力。(苏诗苗 组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