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做优做强市区教育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蔡亦锋委员发言:我市的市区义务教育存在发展不均衡问题,突出表现在,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教学质量差距较大;部分学校大班超额现象较严重;学校缺乏教育特色和教育品牌,优质学校不多等方面。为此建议: 

  优化教育布局,打造市区特色办学新品牌。要聚焦示范性学校建设,努力消除大班超额现象,促进“总校”制改革落地。优化教育资源,提升市区教育质量。要设立市区教育专项经费,提高教师研学能力;开放学校教育成果大门,共享学校教育成功经验;构建市区研训时间一体化,共创学科教学新成果;建立学生质量跟踪机制,共建学生成长新路程。优化“山海合作”项目,开启市区教学新方案。组建校本课程(作业)研发与应用中心,增强课堂教学驱动力;增设教育大数据研究所,建设数字化教室。学校在强内力的同时借助外力,进行“弯道超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