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建设生态宜居小镇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刘辉委员发言:以建设生态宜居小镇为突破口,从制定规划、做亮产业、打造队伍3个方面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明确定位,制定规划”是关键。通过精心制定统筹城乡发展规划,对乡村发展的目标方向等进行明确的定位,并对乡村资源要素的配置、土地开发利用、耕地保护及经济、生态、社会的发展,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围绕特色,做亮产业”是核心。因地制宜选准特色产业,是实现产业兴旺的根本所在。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走质量兴农之路,把本地特色产业和传统经典产业作为主攻目标,细分项目、差异定位、错位发展,不搞同质竞争,逐步形成个性鲜明、功能齐备、产业特色明显、品牌影响力大的生态宜居小镇。“集聚人才,打造队伍”是保障。要抓好党建引领、科教兴农、治理创新,统筹协调农村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