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 最新报道

市政协召开十届五次常委会议

2017-12-29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12月28日,市政协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相关文件及人事任免事项。

  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蔡光信、陈欣、包萍和秘书长董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关于政府系统办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情况通报,听取了市法院代院长姚丽青、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关于今年以来工作情况通报,以书面形式通报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朱昌贤指出,2017年,市政协以喜迎和贯彻中共十九大为主线,以“深化‘两学一做’,打造‘四型政协’”活动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新三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昌贤要求,要深入学习、激发动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扣发展、主动作为,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实体经济发展、市区经济振兴、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协商议政,创新推进民主监督,务实开展调研视察,争当助推改革发展的先行者。要厚植民生、凝聚合力,发挥植根群众、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准确反映群众的合理诉求,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凝聚民心、汇聚民力。要严于律己、争当表率,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坚持从严从实,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 (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