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 最新报道

市领导第一时间回应委员关切

2018-01-21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第一时间对大会重要提案摘报和专报件作出批示。

  与会的政协委员积极议政建言、认真履职,展现了助力三明经济发展、服务民生保障的良好形象,发挥了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秘书处和提案委员会,及时收集整理委员意见建议呈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提案摘报》、《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专报件》,收集呈报的意见建议事关我市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针对性和操作性都比较强,反映了民声,体察了民情,表达了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重要提案摘报》主要涵盖了扶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我市氟化工产业、抢占新能源共享汽车行业先机、推进金融支持和服务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实施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三明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发挥电商引领作用提升农特产品牌影响力、加强节庆文化推动三明旅游发展、加快推进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优化农村留守儿童成长环境、规范三明

  市公共场所英语标识等方面内容。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专报件》主要包括加快南部新城建设打造现代山水名城、在“城市双修”中加大违章搭盖整治力度、提升我市固定资产投资效益、加快推进石墨(烯)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加强我市城市精准扶贫试点工作、加快普惠性幼儿园发展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推进我市现代化物流业发展、进一步做好我市人才工作、把朱子文化打造成三明的文化名片等方面内容。

  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在批示中充分肯定政协委员建议,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认真研究、加以借鉴,有关部门落实到具体工作举措中,推进建议措施落地见效。(苏 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